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

[旅遊] 2013春. 台南遊記 {上}



 
這次在四月份來到台南,大約半年前就決定好的行程
為了幫陳老板過生日
因為陳老板很喜歡有設計感的地方
所以行程就以設計為重心去走
住的是"有方公寓"綜合了法式與中式的古典設計感,是個很漂亮舒適的住宿環境
這篇所有的照片都是由陳老板和我合拍的
因為我們二人不是他拍我,就是我拍他,
有時我用5D2拍景,他用LOMO拍景,有時他又拿我的5D2來拍景,
所以說照片已經很難分是誰拍的,哈.. 因為字多圖多,所以有上下二篇,下篇在→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zzylight/1897883
 
有方公寓的大門,就像走進巴黎的小巷子中會有的場景↑

有方有分許多價格的房間,因為原本想訂的房型已經滿了,所以就住了一間比較貴但更漂亮的房間
這間雜誌也有報導↓






房間裡充滿了許多我喜歡的原素,古典兼具設計,
這麼說台南和巴黎是有些像的,可能都是古都

有方的老板品味很好↑

這張是在大門拍的↓


這張我不知道怎麼擺出這動作,手腕很軟Q居然折成90度,
可見平常拍照手腕真是訓練有素,臉完全沒修片,大家就簡單看過去吧↑

 
有方的旁邊就是著名的台南神農街
這條老街每次逛都很喜歡
因為莉西就是喜歡老地方
即使店家都沒開
但還是覺得走來拍起來很舒服↓
















神農街有許多有意思的店家,都是老房子改建,有些是開放參觀的店家與民宿
大家可以自己走一走看一看,買一些藝術品支持本地藝術家
我們就買了攝影家的明信片
出了這裡也不一定買的到



 
後面的建物是神農街有名的太古咖啡,甜點和飲料都還不錯喔↓




光是神農街就拍很多照片,天氣又好光影漂亮,很幸運↑
 
在找許多店家的路上,看到了這間民宅,種著漂亮的花,也很適合拍照↓


 
這面牆很有意思↓


接著來到正興咖啡館和蜷尾家↓




正興裡面的裝飾也很好看,像是台南的老窗去拼成的




這面老紅磚真是有味道~超好看



甜點也很好吃喔↑

走著走著來到這間雜貨行,東西真的很多,喜歡雜貨的人可以去看看
 



有些滿適合當拍照道具↑



接著來到了台南著名古蹟"赤崁樓"旁的"度小月"
不得不說超級好吃
和台北吃的完全不同
讓我們吃了一圈回來又吃一碗
湯頭香甜最有台南味了↓



延著這條路走就有許多好吃的↓



這間壽司店,真是大排長龍,我們沒有一天有吃到,因為無論何時人都很多
想說吃些台南才吃的到的食物
所以就沒有執著一定要吃到日式食物了↓


回到有方公寓的二樓,怎麼看都像咖啡廳,而且還提供免費自助咖啡,怎麼那麼貼心啊...



吃早餐時間~
早餐真的很令莉西感動
超好吃,土司很Q,所有食材都新鮮
咖啡,茶,熱可可都可以選擇
在一樓大廳吃早餐也很像在咖啡廳裡
其實住有方的早上不用出門,
當成在吃早午餐,看看雜誌,書,手機..就可以渡過中午了
因為台南的店家很多都是下午二點才開門

 








這面窗我愛翻了,超像巴黎會有的地方,好適合拍照↓一樣沒修片演出,眼袋有點深

樓梯間也設計的很好看
來有方住的客人
感覺上職業都和設計類有關
設計師,髮型設計師,服裝設計師,國外回來的這類居多
因為吃個早餐發現的


有方對面的民房,覺得顏色很好看
 


甘單咖啡也很值得去,
我們去第二次,只賣咖啡,雖然平常我不愛喝咖啡

那裡的咖啡卻讓我很想去喝一杯

 






我喝的是臻果咖啡~






接著來到甘單介紹的華都小吃,離甘單不遠的地方
小龍包真的很好吃耶↓






接著就是延街走,以上地方名字我忘了,都在附近
突然開著車看到熟悉的"四海相機"
因為在台北我們修理底片機都是去台北的四海相機
第一次發現台南也有店
走進去一聊才知道是兄弟店,全台有四家
陳老板馬上敗了一台老相機
這台真的很值得
連莉西都想買了~才四千啊....大光圈而且修好了

 


然後一定要介紹這家
我覺得台南所有咖啡廳裡我最喜歡的"兩兩"
老板是設計師
人超級親切
和我們介紹了許多台南的景點和店家
也聊了許多設計房子和擺設的想法
總之很聊的來
甜點和飲料也不錯
最重要是空間很棒
我們非常的喜歡,充滿了老件~大心啊....

一樓是展場,二樓是咖啡廳,兩兩有上過許多雜誌介紹


二樓↓











陳老板後面是老板娘↑
這位沖咖啡的就是超親切的設計師老板↓


然後我們去了有名的雜貨"台南小露台"逛了逛,沒買東西,可能前面已經買了
喜歡雜貨老件的朋友可以去看,不過可能去之前先打電話確認老板在不在
台南的老板都很隨性的
我們第一次去有撲空,哈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